湖南举行全省消防监督执法比武竞赛

时间:2021-12-22 07:22:24 来源:湖南消防“中央厨房” 作者:颜雨彬
分享到
字体:[ ]

12月20日,全省消防监督执法比武竞赛在长沙市拉开帷幕,来自全省的14个市州代表队、140名参赛队员进行角逐。每支参赛队伍由防火监督、法制、火灾调查三个岗位的工作人员组成。

此次比武竞赛设置理论考核、案卷评查和实操技能11项科目。结合火灾防控实际,真实再现了消防监督执法、火灾调查场景,既考核传统项目,又运用新兴科技手段。通过场地实景化、环节实战化、内容随机化的考核比拼,实打实地锤炼了消防监督员能力本领,推动全省防火工作从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、从经验型向科技型转变。

把考场搬到执法现场去。”记者在比武现场注意到,这次比武很注重实操实践。比如防火监督岗位实操竞赛项目,把“社会单位现场检查及法律文书制作”的考点设置在酒店内,让参赛选手一个一个走进现场进行实地考查。

据了解,此次比武竞赛将持续4天。主要结合消防执法改革全面推进的实际需要,将日常消防监管所需的知识要点、实操技能纳入竞赛范围,将最新修订的《消防法》《安全生产法》《行政处罚法》等法律法规,以及改制转隶后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列为比武重点,突出实务、实效、实用。

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,下一步,将常态化组织开展消防监督岗位大练兵、大比武,突出抓好实战化、全员化练兵切实提高消防监督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
责编:颜雨彬

来源:湖南消防“中央厨房”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